最近突然開始長痘痘
醫生說是壓力太大跟熬夜導致的
因為自己也上網查了很多網友的抗痘經驗跟分享
想說都做這麼多功課了,包含抗痘方法、長痘痘吃什麼或是抗痘品牌推薦
通通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~

不論你是...
背部痘、頭皮痘、懷孕痘、生理(月經)痘、青春痘或是最近疫情關係的口罩痘大爆發
只要是和我一樣也在積極當抗痘戰士的你們
都一起來找找看最適合自己的作法
以及聽聽網友們都怎麼說吧! 

讓我們一起加油!! 💪
戰勝痘痘大魔王吧!!!!

 

一般痘

👇👇👇👇👇

Q:
我以前不會這樣愛長痘痘呀…下巴突然蹦出一顆大膿包的痘痘,左眼上下跟私密處也長,換保養品、做清潔、去美容院、做雷射,也都有吃黃蓮在退火氣,怎麼還是不消?

網友回覆:
下巴長痘痘~婦科好像有點問題~我自己是肌瘤,有擦日本的痘痘藥~有比較不長~偶爾會拿來當乳液擦一下~
預防痘痘~個人是滿有用的~

網友回覆:
每天喝檸檬水,暫時吃清淡,可能內分泌失調,去看婦產科吧~

網友回覆:
改變早睡,飲食口味改變就好,洗臉清潔乾淨,卸妝弄乾淨就可以,可以的話就盡量別上妝。

網友回覆:
生理期前後特會長下巴痘,都趕快吞個魚油跟抗痘營養品,隔天就會消很多

網友回覆:
睡眠與吃食要調整!盡量早睡,要由內調整,冒痘是身體在提醒你的警訊!

網友回覆:
會不會是吃太燥熱或太油?或是吃到過敏原之類的?趕快去皮膚科檢查一下!也可以自費去檢查過敏原,比較知道什麼要少吃!

 

Q:

平常很少長痘痘,一長都長在身體各處,痛到炸!!有試著調整飲食及生理作息,不喝過敏物,但基本沒有太大改善,有考慮靠中藥來調整是可能的嗎?

網友回覆:
會不會是壓力太大? 之前考研究所也是大爆痘,考完有運動就消了,平常可用肥皂洗澡、常換睡衣和床單、擦酸類乳液會比較好!

網友回覆:
換有過濾功能的蓮蓬頭試試看!吃中藥調養應該是內分泌失調的痘痘才有用,吃抗發炎營養比較有用!

網友回覆:
覺得可以從衣物跟飲食下手,衣服盡量穿純棉的,食物多吃小黃瓜、蘋果跟紅蘿蔔,營養品我有另外吃檸檬馬鞭草膠囊跟魚油

網友回覆:
外食吃太油、睡眠品質都會影響,我洗施巴沐浴乳有改善側背的腫痘,前一陣子開始吃A酸沒出油整個變很穩定

網友回覆:
去看一下醫生吧!我原本以為是痘痘很嚴重,結果醫生說毛孔角化...

網友回覆:
用沙威隆跟藥皂交換洗,寶拉身體乳也有用!中藥也可試試,但調養時間可能很長

背部痘

👇👇👇👇👇

Q:
想請問姐妹們,如果背部暗沉又容易出油長痘痘,能如何處理,長痘痘都不能穿露背的?

網友回覆:
沐浴露可以選擇抗菌力強又能保濕的,另外可以多喝水,適當補充膠原蛋白增加肌膚的細胞代謝力

網友回覆:
之前看醫生說要快只能醫美... 有預算的話暗沉色素可以打淨膚雷射,容易出油要做好保濕

網友回覆:
我都固定去角質,保養勤擦乳液,平常也有吃維他命C和荳走(抗痘營養品),一邊美白一邊控制出油狀況,皮膚會比較穩定

網友回覆:
早睡多喝水,飲食清淡,記得加強保濕+擦果酸!然後防曬一定要做好!!

網友回覆:
可以吃亞尼活力水解魚鱗膠原蛋白跟荳走膠囊,覺得吃2個月肌膚暗沉跟長痘狀況改善蠻多的!也比較光滑,不過作息飲食也有影響!

網友回覆:
推薇姿的乳液,契爾氏淨班精華美白無感,但淡痘疤有感,油脂分泌旺盛記得醫生之前說過要多吃小黃瓜,也可以吃一下抗痘的膠囊

生理痘

👇👇👇👇👇

Q:

跪求有成功戰勝生理痘經驗的美女們分享方法? 😭 每次都長超級大顆的生理痘在下巴

網友回覆:
我也是在高中、大學時期超級容易長生理痘,不知道是因為壓力還還是什麼關係造成的,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很多人都推薦可以吃荳走,說裡面有含檸檬馬鞭草,對消炎抗痘很有幫助,後來買回來嘗試了一陣子之後,感覺臉上痘痘真的有比較少了,而且還比較不會出油

網友回覆:
早點睡,擦酸類 ,膚duo+或是敷曼秀雷敦的抗痘,清潔做好,擦痘痘藥,貼痘痘貼~

網友回覆:
可以先去看醫生諮詢,我自己是做好清潔之外還會額外吃營養品保養,像是有檸檬馬鞭草跟維他命c成分的荳走就還不錯,吃了幾個禮拜痘痘明顯就有消很多了

網友回覆:
我很容易對有刺激性添加物的產品過敏 我後來用痘痘凝膠 很溫和 厚敷效果更好

網友回覆:
長痘痘的原因真的有很多,洗淨力太強把保護肌膚的皮脂洗掉導致大量出油、皮膚深層缺水造成內乾外油、床單枕頭套太髒、內分泌系統失調⋯等等這些原因都有可能造成肌膚一直長痘痘跟粉刺

網友回覆:
建議可以吃中藥看看,因爲我的痘痘就是吃中藥才好的,或是妳試著吃可以體內環保的健康食品,我是覺得吃得保養比擦得洗得有用

 

Q:

我以前完全不會長生理痘的,但大學開始就狂長,臉上痘痘多就算了,粉刺也超級多,平常都是早上和晚上洗澡時都會洗臉,晚上洗之前會先用洗卸兩用慕斯再用洗面皂,但痘痘就是消不了,怎麼辦?

網友回覆:
建議單純洗臉就好了,看個醫生,不要用卸妝油卸妝,早上用清水洗臉就夠了,晚上用洗面乳洗,才不會破壞角質層~

網友回覆:
我覺得你過度清潔了誒,我自己也很常亂長,但我白天睡醒是不洗臉的,會用化妝棉沾水擦臉,擦完上簡單的保養品,晚上才會用肥皂洗臉,我之前就是覺得可能清潔不夠 然後瘋狂清潔 粉刺長的比妳還要誇張….後來固定一天只洗一次臉之後 皮膚就比較穩定了,即便化妝,我會先用卸妝巾擦過一次 在用卸妝乳或溫和的卸妝油卸一次 在用肥皂洗臉,過度清潔之後皮膚保水層會失去平衡 所以保濕一定要做足!

網友回覆:
首先去粉刺跟黑頭可以刷酸,如果是敏感肌可以先局部刷酸,這樣毛孔垃圾乾淨了也就不會長痘,螨蟲少了也不會長痘了

網友回覆:
多喝水,作息正常,讓身體及皮膚都能好好代謝,如果真的要選營養品或保養品的話,建議可以選含有檸檬馬鞭草+維他命c成分的比較好

網友回覆:
臉太過度清潔了,洗完臉不要用毛巾擦,買洗臉巾或面紙吸水就好,臉的水分是穩定肌膚的基礎,保濕要做足,防曬做好也會減少痘印停留的時間,但運動還是最好提升代謝的方式

網友回覆:
除了保養以外,建議你還是要從體內改善做起,多喝水,正常作息,飲食盡量清淡少油炸

 

這邊整理了幾個長痘痘的保養重點:

1.盡量不化妝,不過度清潔,注重保濕很重要
2.飲食清淡不油膩,水分要喝夠! (上網查了一下,建議水分每日是3000cc)
3.作息正常不熬夜、多運動
4.改換成分單純的清潔用品
5.衣物換純棉、棉被常換洗較好
6.多補充抗發炎食物和營養品(檸檬馬鞭草、魚油、維他命C)

 

🌼 這邊也有我的戰荳保養品有需要歡迎服用🌼
 👉 抗痘產品推薦及保養心得

 

六類消炎抗痘食物_工作區域 1_工作區域 1.jpg

取自女性愛美保養資訊站


 

  延伸閱讀  
檸檬馬鞭草功效為何?

痘痘肌不能吃什麼?
痘痘怎麼消?還你水煮蛋肌!!
ptt網友狂推的膠原蛋白分析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彤 的頭像
    小彤

    小彤的抗痘保養日記

    小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